如何吸引旅客前来并驻足?

创造引人入胜的目的地

November 1, 2019

B+H相信跨学科整合的设计方法至关重要,能够让目的地的每一个接触点变得独特,令人流连忘返。B+H采用整体设计思维,将设计前的战略规划融入到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设计、体验和视觉设计当中。我们与客户携手一起,在变化飞速的时代创造出能够历经时间洗炼的目的地。我们设计出多维度的体验,让到访者、旅行者和居民都有参与感。

每一个引人入胜的目的地都始于一个愿景。作为设计师,我们需要提出正确的问题,梳理出每个项目独特愿景的细节,并且思考如何把无形的体验转化到有形的环境之中。通过整体的思考、询问“刁钻”的问题,我们有能力交付与客户愿景一致的作品,并且不遗漏任何一个细节。

 

通过正确的问题,就会明白什么是人人都向往的体验。这样的做法也与B+H“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完美契合。

人们为什么会来某个目的地?更重的一个问题是,人们会为什么会在那里驻足停留?

在整个设计过程中,我们会思考如何创造出最佳的用户体验,吸引人们前来并驻足停留。举个例子,加拿大的瑞普利水族馆是一座全新的娱乐综合体,它的位置得天独厚,就在加拿大著名地标——加拿大国家电视塔的正下方。我们面临的挑战就是让水族馆的设计与电视塔相辅相成,并充分利用优越的地理位置,每天可为超过5000名游客提供美妙的体验。

我们需要创造出时间长达2小时的体验,并且能吸引不同年龄段的游客。水族馆的设计需要用极具互动性的方法来展示世界各地最迷人的海洋动植物,还要向游客展示水族馆内部是如何运作的。最终,我们交付的成果是一座巧妙设计的两层水族馆,游览时间2小时,到访的游客可以尽情享受一场妙趣横生的探索与学习之旅。水族馆的目前规划已经超过最初用途,例如酒店,鸡尾酒晚会,餐厅,现场演奏和瑜伽活动等。

Ripley’s 2-​hour journey
Ripley’s 2-​hour journey(2)